【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打從37週開始

就在想著,SaSa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告訴我

她要退房了

 

到了39w+3d的凌晨2:09

開始10分鐘一次的陣痛

在這之前我還不清楚陣痛還是宮縮的區別

但這下子我終於清楚知道陣痛的痛了!!!宮縮痛是什麼?(嘖)

 

凌晨3:00

改為7-8分鐘一次的陣痛

而且一次比一次更不能接受

拉拉先生就說準備去醫院了

而我一直想著要3分鐘痛一次才不會被退貨阿

但我還是起身開始收拾

反正也睡不著了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4:10抵達榮總

當然沒有半個人影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這時候的陣痛還有空檔

休息一下

一等到陣痛結束

立刻衝去3樓待產室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到待產室報到時

護理人員問的問題

我老早忘記了(汗)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給了我一間待產室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4:30內診1公分

也落紅了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裝上偵測心胎音監測器

宮縮強度的嗨圖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這時候的痛都還可以跟拉拉先生聊天

也算是規律的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時間一滴一滴的過

我也漸漸得說不出話來

原本平躺

也因疼痛改成側躺(蝦子狀)抓緊欄杆

 

直到6:20

護理師再一次的內診

已經開4-5公分了

直接請拉拉先生辦住院囉

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簡直煎熬

而護理師也趕緊幫我換上待產衣服及抽血

聽到抽血報告要1-2小時才出來

我根本就快哭出來了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就這樣熬到8:00

終於上完減痛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上減痛時

根本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因為也是趁著陣痛感過後

趕緊on上去的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終於得到救贖

 

8:30曾主任來內診

要我趁現在先好好休息養足體力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為了避免因減痛後而讓開指變慢

8:35加上催生藥劑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這時候的我終於可以好好喘口氣

也感覺到肚子餓了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9:20吃完早餐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10:50再一次內診

已經開7公分,也破水了

不誇張

我當下反應是「!!!7???」

護理師還說「你沒聽錯!是7」

就是這種我預期外的速度

原本還想睡一下的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拉拉先生也換上刷手服

隨時準備了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而這時的宮縮指數簡直亂飆

很難想像沒有減痛,此時狀態會是什麼慘樣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11:30內診

已經全開了!!

11:50護理師教我如何吸吐氣及用對力

也玩了一下花生球

 

13:30開始認真用力

醫生和護理師都說

第一胎在全開到擠到門口大約耗時2-3小時

而我在14:40終於把SaSa擠到門口(看到50元硬幣大小的頭)

 

14:45進產房

只用力4次

還聽到醫生和護理師一直喊「停」

要我不要出力了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3分鐘就把SaSa給擠出來了

(出來的瞬間有種奇特的感覺)

聽到她的哭聲

終於放下心了

 

接著不到5分鐘

胎盤也娩出了(熱熱的)

因為衝太快

所以撕裂的有點嚴重

醫生慢慢縫合

15:30才結束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回到待產室休息

拍了第一張全家福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剛出來的SaSa很腫

臉也扁扁的

我想大部分嬰兒剛出生都是長這模樣吧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軟嫩軟嫩的很好摸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由於子宮收縮非常差

擔心會有大出血

所以要一直揉壓

15:30-17:00

處在痛苦之中

按減痛也無用

也因為我對麻醉有副作用(全身不由自主的狂抖)

抖到連血壓都量不到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17:00一到

護理人員作最後的檢查

沒有任何問題後,便收拾東西

準備移往7樓病房了

(當然是由傳送員含床推回病房)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話說,這個病房真得很大

是單人房的最低價

住起來沒有壓迫感

畢竟要待三天呢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有冰箱、熱水壺

外面也有飲水機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大大的衣櫃

以及不知道是什麼功能的搖搖椅

但是中間挖空的坐墊解救了我這三天坐姿的不適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陪客椅也是陪客床

比起健保房的收納陪客椅大許多

(爸爸記得要帶自己的寢具)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洗手間的洗手檯設在外面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空間很足夠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床邊有電話及求救鈴

平常很怕電話響起

因為是嬰兒室打來詢問要不要母嬰同室阿(怕)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整個樓層房間數量很多

至於有多少健保床及單人房

我只能說不太可能住滿啦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因疫情關係

陪病者只能有一位

簡單的問券調查

再來是每天都有提供口罩喔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等身心靈狀態都恢復後(笑)

就可以把寶寶推回房間了

 

在台中榮總生產需要準備

寶寶的尿布、濕紙巾給嬰兒室

奶的部分則是看自己的量

不足的可以自己買奶粉或是嬰兒室這邊提供(自費)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推車上會有他的基本作息記錄

推回到自己房間時

也要記得紀錄喔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住院這幾天

我們則是叫好婆婆月子餐

三餐新鮮直送樓下(因疫情關係)

【生產記錄】SaSa退房「台中榮總待產/生產全紀錄」

原以為自己的待產時間會有12小時以上這麼長

還有可能會被叫去走樓梯之類的

沒想到一躺下去就一直在床上直到生為止

護理人員都說以我第一胎算快了(是在安慰我嗎?)

算一算從有產兆到SaSa出生

總時間也差不多12小時

痛有痛到

但至少沒有太久

算是貼心的寶寶

希望妳可以持續這樣天使下去

然後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 )

arrow
arrow

    Yi J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