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麼深的第二條線

但是你以為試管療程看到兩條線就結束了嗎?

不!還得持續用藥到穩定再穩定呢 

8/26 Day18

回診日

這一天張醫師看到我還對我說

還不用照超音波

目前還看不到

最快也要到8/30才看的到

安排9/2再一次回診

於是這一趟又拿了針劑、口服、塞劑

每一天的生活,我都照常

反而確定懷孕後,我更沒有特別小心

有時候甚至會差點跑起來

我都在想,我可能是試管媽媽裡,最不謹慎的一個了吧

 

8/29這一天

肚子突然特別的緊,而且又脹

偶爾還會抽痛

畢竟 脹的感覺已經消失了好幾天

終於緊張了起來

於是跟先生說,我想在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檢查一下

 

來到一間醫生很溫柔的婦產科

(我不是說張醫師不溫柔)

一樣先驗孕,深深的兩條線

一照有看到一顆

我還直接的說「只有一顆嗎?」

醫生說「目前只看到一顆,後面不一定」

看看是不是超會安慰人

  

最後送了我們一張超音波照

拿著我都想錶框起來了

初見面

 

還開了小白球跟葉酸給我

真的是安心了許多

 

9/2 原訂的回診日

 

  這一次直接照陰超了

張醫師說:「單胞」

而且超音波上的胚胎還有假性的心跳

那感覺很奇妙

這一次問了一些問題

像是

打針要打到什麼時候

醫師「打到我說可以為止」

可以簡單的運動了嗎

醫師(立馬翻白眼)「你想要做什麼運動」

哈哈哈 他一定覺得我是個很不認份的孕

 

9/9 再一次回診

  

這一次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了

其實當下真的很感動

然後我還是照例問了要打針要打多久的問題

答案是「八週或九週」

要看寶寶的狀況

好的,我可以為了你/妳再忍耐下去

只希望你/妳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

這一次張醫師有特別說

第八週是個關鍵

不好的胚胎會自行淘汰掉

但是在我內心,聽到這麼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我是有信心的!

 

9/16回診

覺得每個禮拜都可以看到他/她,真的很開心

   

一樣超音波照時,張醫師問我最近還好嗎?

看了超音波,張醫師說

「形已經出來了喔!」

告訴我頭在哪兒,還有身體(超級奇妙的)

我問了他以往不同的問題

「我可以去訂月子中心了嗎」

他回答我「你可以閒一點嗎?」XDDD 

這次他說「寶寶很穩定哦」

我立馬接「那可以不要再打針了嗎?」

他就笑笑的說「原則上再一週」

媽媽手冊的問題我也問了

「再觀察兩週,這裡發了就不回收的」

我在張醫師心裡肯定是個不受控的孕婦XD

繼續挨針的日子 

 

9/22 晚上9:30

就在我上完廁所的那個時候

突然感覺到有東西掉下來

一低頭看馬桶,不得了

是血塊!

嚇得我不知如何是好,結果接下來就是瘋狂的流鮮血

好巧不巧的拉拉先生今天夜班

只剩我一人在家

立刻打給他,雖然兩人都很緊張得不知所措

但還是冷靜的處理,沒有坐在馬桶上崩潰

拉拉先生要趕回來也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要我請大樓管理員幫忙叫救護車

於是,我就自己下樓求救了

其實家裡是有連接管理室的電話

但當下我只想趕快去醫院,所以就自己下樓了

救護車來的很快(雖然當時我覺得每一秒都難熬)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搭救護車,一開始還怕浪費資源

到醫院急診沒多久就看到趕來的拉拉先生

那一刻,我才真正放下心來

醫生問診,照了超音波後

看到了另一個萎縮的胚胎

推斷可能是這個萎縮胚胎擠壓到現在這個的空間

讓他無法跟子宮壁密切貼合

所造成的早產現象

於是,留觀

這期間也是不斷出血,但是血量有越來越減少了

直到早上7:30左右

醫生才放我們離開

但是,要我們回原診所回診

  

真的是驚心動魄的一個夜晚。

 

9/23回診日

  

跟醫生說了昨天發生的事情始末

而他也在超音波上看到還有大面積的血塊

被調侃了一下「還要不打針嗎?」

這次我直接回答「打啊」一點哀怨都沒有

其實我真的嚇壞了

醫生有問我「星期日是不是走了很多路」

但是我那天完全沒出門,一整個宅在家

所以我還是不懂血塊哪裡來

最後醫生要我「不要太常走動」

於是開了診斷書

開啟了安胎假的日子

 

9/29 晚上11點

又是大量的鮮血

這一次拉拉先生在家

所以就自行過去急診了

這一次的醫生,一樣問診知道是試管

也知道了我有持續用藥的情況

照了超音坡確認寶寶沒事後

要我休息一下再離開

但還是加打了一支安胎針

這一次離開急診是約凌晨1點半

 

9/30 回診日

  

說明了昨天的狀況後

張醫師說「現在寶寶沒問題,血塊也是在子宮頸上方的位置

會慢慢的排出」

昨天突如其來的又流鮮血,醫師還問我

「是不是在家不安分,或是有生氣、發脾氣之類的」

真的是冤枉阿!!!!!!!!!!!

最後拿到了一份小禮物

就是媽媽手冊啦 (灑花、轉圈)

  

一樣開了7天份的藥

但是,ARIXTRA不用再打了 (再次灑花、轉圈)

10/7 回診日

  

離上次回診只隔一個禮拜

但是寶寶竟然大了兩週

這一次還看到他/她的手腳在那邊踢阿踢的

實在太療癒了

但是,不好的事情就是

血塊並沒有變小

反而變多了(我這禮拜可是幾乎都躺著啊)

張醫師要我明天回診抽血

「驗血栓與發炎指數」

今天暫停一切的針劑與口服藥

就連塞劑也沒有

要看我未用藥的數值如何

希望一切順利!

 

10/8乖乖回診抽血

當天就知道發炎指數:正常pass

另一種血栓的報告,隔天才會得知

.

.

.

結果是:我終於可以不用用藥啦!!!

 

所以,我的苦難紀錄可以告一段落了

可以去數,這個療程的用針數量了XD

  

上圖是植入後的用量

IMG_8273.JPG

而這是所有療程所用針劑

共計113針。

  

結束了這一次的療程

剩下還有五顆受精卵,就先凍著吧!

冷凍胚胎 存摺


【延伸閱讀】

【求子路】試管療程(前置準備)

IMG_9471.JPG

【求子路】試管療程(植入→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J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