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71.JPG

2019.08.09

來到確定植入的這一天

12點報到

IMG_7524-1.jpg

護理人員會先簡單的衛教「胚胎植入後的注意事項」

 

接著就上樓等候

植入不同取卵的是

需要脹尿

及全程清醒

 

換好手術服在等待的同時

護理人員順便抽了兩管血

是為了接下來確認是否要加藥

驗的是「血栓」

這一項取決於「肝素」施打的劑量

 

等待的時間不長

醫生來了之後

一切就緒

清醒的情況下,還真的是很折磨阿

因為要先放入鴨嘴鉗

(又不能踹醫生)

IMG_7523.JPG

再植入之前

還會給你看胚胎的狀況(雖然我根本看不懂阿)

當時是躺著看前方的螢幕顯示的

IMG_9471.JPG

兩顆「受精卵」

當下心情還是很奇妙的

植入的是第三天的胚胎

胚胎分5個等級

等級1~3著床率比較好,4~5次等

這次植入的都是等級2的胚胎

 

大約5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

接著躺平1個小時

護理人員會請先生進來陪伴

時間到會電話通知

接著下樓批價領藥

IMG_7525.JPG

藥師會一一核對藥品品項及數量

每一種藥劑的施打時間跟部位

都會交代得清清楚楚

 

植入後的藥真不是開玩笑

針劑、口服、塞劑一次到位

IMG_7731.JPG

ARIXTRA 

共7支 (2天一次)

皮下注射

俗稱抗凝血劑

IMG_7564.JPG

PREGNYL(需冷藏)

共4支(3天一次)

肌肉注射

防止黃體功能不足

IMG_7565.JPG

PROGESTERONE-S125普寶胎

共5支(3天一次)

肌肉注射

持續性黃體賀爾蒙

IMG_E7735.JPG

CRINONE 快孕隆陰道凝膠

共14支(每天早上)

陰道塞劑

透過陰道壁血管吸收天然黃體素,直接作用在子宮,可提高子宮黃體素濃度,具有強化胚胎著床及安胎作用

IMG_E7732.JPG

BOKEY CAP/100mg 伯基

共14顆(每天早上一顆)

血小板凝集抑制劑,用來預防心肌梗塞、預防血栓性栓塞症、短 暫性缺血性發作

IMG_E7734.JPG

Estrade tab/2mg益斯得

共56顆(早晚飯後各2顆)

雌激素補充

IMG_E7733.JPG

UTROGESTAN

共84顆(三餐飯後各2顆)

適用於黃體激素的不足

 

最後會提醒

回診驗孕的日子,只能提早一天或是當天

絕對不能延遲

因為藥是整整14天的量

接著就回家耍廢啦

 

生活沒有太大的不同

唯一不一樣的是

不能再動作太迅速XD

還有藥物副作用的關係

常常秒斷電

半夜起來上廁所的話,非常暈眩

甚至站不住

需要靠拉拉先生扶起來

我都還是沒有將自己看的不一樣

我想:孩子若是注定要跟你,便會抓牢牢吧!

 

2019.08.10晚上接到診所來電

說我的Arixtra這一支針劑從三天打一次

更改為兩天打一次

還真是不開心

因為取卵的前置針劑根本不算什麼

植入後的每一種針劑

都叫人懷疑人生

我終於知道當初護理人員說的接下來才是魔王等級的痛感

 

連續宅在家休息兩天

8/10、8/11一步都沒踏出家門的日子

真的是要悶壞了

但這兩天我並沒有都臥床

只是能坐就坐(以前我是能站就站的人)

想睡就睡(根本無法控制睡蟲)

 其他生活都還是照常

還有洗碗、曬衣服XD

 

8/12 Day4

這一天是原訂上台北的日子

行程照常,沒有更改

去了朝思暮想的「貓 美術館」

還好展館不大

不然其實越走肚子越緊

逛完後就直接回飯店休息

斷電一個小時

晚上去逛了士林夜市

慢慢走,盡量不要與路人碰撞

幸好平日的士林,人潮沒有來的可怕

 

8/13 Day5

睡醒後,該打的針吃的藥完成後

繼續一天的行程

原本是要去故宮博物院的

礙於故宮實在太大,我可能走不了

就改去101看了蓋亞地球🌍

真的很美,心情也很好

結束後就回台中囉

 

8/14 Day6

上班的日子,盡量的不要搬東西

動作放慢

其他還是一樣

只是除了午休時間外

因為藥物的關係

上、下午各休息了20分鐘(秒睡)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心平氣和」

 

8/15 Day7

前幾天都沒有覺得特別不一樣的感覺

 頂多都是一直存在的腹脹感而已

但是今天開始出現了那個快來的悶痛感

就連分泌物也變多了

 

8/16 Day8

肚子脹出新高度的感覺XD

除了腹脹外,加上分泌物變多

蠻擔心早上塞的好孕隆都流出來了

其餘沒什麼異常狀態

就是盡可能的不要將身體腹部感官放大

保持心情愉快才是最重要的

 

8/17 Day9

腹脹的感覺變了

不再只是很脹的感覺,而是有一點緊緊的

不用上班的日子

果然分泌物就少了很多

有時候心情會很奇妙

到底要將自己當作孕婦呢?還是不用

一來怕自己小題大作,萬一沒成功

那這幾天不就很矯情

而且真心覺得從植入後

拉拉先生很辛苦

看他這樣辛苦奔波

我就覺得不能太超過XD

總之一切就是隨身體感受來做

如果累,就休息

如果想睡,就睡

如果一切還可以,就一樣幫忙洗碗

但是提重物,就真的完全沒有了

 

8/18 Day10

肚子脹的感覺消失了

剩下緊緊的感覺比較多

但是一顆肚子還是大的誇張

下午出門晃了一下

發現走路無法走太快

肚子會有不適感 

 

8/19 Day11

又到了上班的星期一

工作內容比較需要走路、站立

所以很容易累

整體身體的不適感少了很多

只剩下那顆圓滾滾的肚子困擾我而已

 

8/20 Day12

早上起床發現腹脹不適感消失了

但是吃過早餐後,那感覺又來了

而且沒什麼食慾

發現自己在上班時候,大約10點過後就會非常疲勞

會讓自己休息(趴睡)個20分鐘

會改善一些

好像疲勞程度多很多

而覺得困擾的部分是解尿

總是尿的不太順暢

所以廁所還是多跑幾趟吧 

今天明顯有感受到偶爾的下腹部抽痛

一陣一陣,不是持續性的

腰酸,有MC快來的感覺(拜託不是真的)

 

8/21 Day13

原本就打算在今天開獎

也是剛好今天是31歲生日

一樣早上要打兩支針

打針前先把晨尿給解放

然後非常緊張的放進驗孕試紙後

我就跑了(沒錯,根本不敢面對)

打完針後,叫拉拉先生去看有幾條線來告訴我

他說:他不會看

我說:不用知道幾條線的結果是什麼

告訴我,你在上面看到了幾條

他差點要跟我說三條線⋯

  

答案揭曉

後來我還跟拉拉先生說

昨晚我夢了兩次驗孕,但結果都是有兩條線

拉拉先生這才說,他夢到三次XD

也是都有兩條線

我們倆的壓力也太大了吧

總之,明天回診

 

8/22 Day14

回診第一件事就是驗孕

  

但讓人傻眼的是,第二條線淡了許多

不曉得是不是非晨尿的關係

張醫師詢問我自己有沒有先驗

有的話,明早再驗一次

看有沒有加深或變淡

他還有額外要我不要擔心

因為這次凍起來的品質都不錯

說了許多安慰我的話

但我一句也聽不進去⋯⋯

最後抽血驗HCG

再拿三天的口服、針劑、塞劑藥

星期一回診

 

我覺得艱難的是在心理

 

8/23 Day15

早上被拉拉先生叫起來打針

我還傻傻的坐在那忘了要先驗孕這件事

一樣的,丟了驗孕試紙後就跑走了

  

好在是第二條線還在

  

而且有比21這一天來得深

算是有稍微心安一點

但還是等待今天的抽血報告吧!

我知道這個是一關一關的過

一刻都無法鬆懈

 

今天上班的感覺,特別特別的累

除了身體累之外,心理也特別累

 

晚上七點左右來訊息了

抽血報告是:我懷孕了

可以暫時鬆了一口氣

IMG_E9472.JPG

沒想到張醫生在12/4分享了我的案例

我只能說,要當個乖乖聽話又配合的病人

成功永遠是留給堅持下去的人!!

 

【延伸閱讀】

【求子路】試管療程(前置準備)

【求子路】試管療程(2條線→超音波及繼續用藥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J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