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這一天回診,一樣照了超音波後

醫生覺得子宮內膜一直都是不完整,呈現糊糊的

也一直疑似瘜肉

所以安排了子宮鏡檢查/手術

日期訂在2018.08.02就在同一週的星期四13:00

IMG_0694

出診間後,由護理人員衛教子宮鏡的注意事項

尤其是禁食禁水八小時的規定特別重要

還有帶一片一般型的衛生棉

接著就等待當天的到來

 

2018.08.02

凌晨四點半,先生打電話叫我起床吃早餐

我也迷迷糊糊,肚子不餓,但內心知道不管怎樣都要吃的狀態下,吃完又繼續睡了

早上依舊上了班

下班後,就直接到診所報到

IMG_0704

 

IMG_0703

一樣簽了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

IMG_0699

就先被帶往恢復室換上手術衣等候

IMG_0701

等待過程中,先生都是在旁邊的

IMG_0700

這裡的恢復室有好多間,整理的乾淨而且還有電視看

 

直到進入手術室後,才有緊張的感覺

畢竟是自己爬上手術台的

躺上去後,就是雙腳被綁著

左手ON IV及血氧偵測器,右手則綁血壓量測器

最後,人生第一次被綁上約束帶

在還沒被麻醉的情況下

只能看著護理人員忙進忙出的,我只能下半身空空的雙腳大開躺著

最後的前置作業就是消毒了

從肚臍以下到膝蓋以上,沒有一吋肌膚沒有被碘酒給消毒到

碘酒就像是不用錢一樣,用倒的

倒完、消毒完後,我就開始無法控制的全身發抖

因為是真的冷阿!

還好沒多久後,護理師就趕緊替我蓋上手術巾保暖

終於手術門打開了

醫生進來了

麻醉師告訴我,「要麻醉了喔!會有熱熱刺刺的感覺」

我就在心裡想,很多人會數數,看我能數到多少才失去意識

根本數不到3

我就睡(昏)過去了

IMG_0705

醒來睜開眼時

我已經在恢復室了

而在這之前,有聽到先生詢問我醒來了嗎

但又馬上睏去

再更清醒時,就能感受到

頭暈暈的,肚子脹脹的會痛

IMG_0706

護理師有交代先生

這包打完連絡他們,但我實在躺不住,肚子又餓的情況下

請先生找來護理師

我記得我跟他說「點滴一定要打完嗎?我肚子好餓喔! 可不可以回家了」

護理師就幫我拔點滴管了

交代我,坐起來後先坐一下再下床

起來後,我看到我的看護墊上有血也有碘酒(真心疑惑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

之後,我就慢步移動到廁所,換上自己的衣服

批價領藥離開了

IMG_0712

回家發現衛生棉上的血,出乎我意料的多(快接近第二天的量)

再次詢問自己,麻醉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這個答案,只能等到下周回診才知道了

而現在,內心一直問自己,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J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