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25天一到

MC準時的報到

一早預約了門診

雖然預約掛號掛了26號

但櫃台小姐告知我

如果六點來現場,可以改成現場號碼

 

一樣叫了名字先去上廁所後

等候超音波檢查,檢查超音波前會讓你說出自己的身分證號碼確認身分

而看不孕症門診或是醫院婦產科,等候時間都是不可預估的

因為隨時都可能有突發狀況,像是有人要生,或是有人要植入、有人要取卵

而我,就在MC第一天,下半身空空的情況下

腿開開的躺在診療椅上,等了近半個小時

根本不敢想像待會站起來時,會是什麼災情

 

醫生進來後的第一句話

「你MC來了嗎」

「很準時的第25天就來了,今天第一天」

照完後,醫生看了我一下說 「等等跟你解釋」

 

進診間後

「你真的是不按牌理出牌」

「肌醇停掉了嗎?」

我說停掉了

「你是無卵月經」

登愣 登愣 登愣

嗨 又是一個新診斷在我身上出現了

拿出一張療程紀錄單,邊填上日期邊說

「MC的第三天開始,吃排卵藥三天,再回診看藥效如何再繼續下一步」

 

與中國醫不同的是

中國醫拿了療程紀錄單後,直接開五天的排卵藥(一樣MC第三天開始吃,連續吃五天)

在MC週期第六天的時候,再回診打排卵針

 

出診間後,我們討論著

為什麼醫生說我不按牌理出牌呢?

原來,上一次初診,醫生照超音波結果是說「我的卵是多的」

結果這次一顆都沒有

再來是我有在吃肌醇,應該會讓卵成熟度好一點的

結果我根本沒有卵

好像挺複雜的,我的狀況總是難以捉摸

但是無卵月經這個直接了當的診斷,拿來推溯到上一次的療程

好像又是這麼一回事

沒有吃排卵藥的每個月,MC總是準時的來報到

而吃了排卵藥第二個月,就自然中獎了(雖然陸續一直有出血,讓我以為是MC)

雖然最後結果是,自體淘汰掉

看似排卵藥就可以解決我無卵月經的事情

但是我又擔心著強制排卵後的品質又不是好的

這種矛盾

也只能跟著醫生一步一步的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J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